当前位置: 2015年图片

现场调研:为传统村落保护献计献策

  • 2015-12-10

内容导航:

“堡底村的吴氏家训,用家训家规教育和管理着一代代子孙,孕肓了一代代人的成长,传了近400年,这是中华民族的根。”这是市政协文史专家孙代文教授的感慨。123日,市政协委员联络办、学习文史委组织市政协8位文史专家,以及参加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的六县四区政协机关负责信息工作的干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信息工作的干部,市政协专委中的委员专职信息员近50人到鹿寨县平山镇堡底屯调研,积极为堡底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献计献策。

         

    调研组先后现场参观了平龙岩“福禄寿喜”金文石刻、堡底村徽派建筑古民居、平头山三庙(家庙、北极庙、学堂)遗址,观笔架山八景等。在村史馆前,获得广西歌王的平山镇平山调传承人以双声部男女对唱的形式,唱响欢迎山歌。广西山歌协会副会长、柳州市群众艺术馆原馆长现场对歌、指导。机智俏皮的对答,使围观的村民里三层外三层,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市文史专家表示,今后将为全市传统村保护建言献策,希望通过抓好如堡底这样的试点,探索为在新农村建设中传承中华文化,共同推进创新发展出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