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图片

市政协胡锦朝主席再赴柳城县踩点调研

  • 2014-05-21   市政协研究室 熊茜

内容导航: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简单、最直接、也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方式。520日,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再次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柳城县沙埔镇,实地查看沙埔镇实事申报项目,以达到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目的。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前期摸底统计,我市共查出软弱涣散党组织201个。20日上午,胡锦朝主席首先到沙埔镇软弱涣散党组织——上雷社区了解具体情况,与上雷社区干部一同找原因,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据了解,上雷社区共100多户,310多人口,共有党员9名,社区干部3名。由于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等原因,社区没有办公用房,集体经济也十分薄弱。针对上雷社区存在的问题,胡锦朝提出一定要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敦促柳城县委要出台政策鼓励上雷社区多途径增加集体收入,实现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有条件为群众服务。同时,县委要为上雷社区争取“千村建设大会战”——“六个一”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力争解决没有场所办事、议事等问题。随后,胡锦朝主席马不停蹄到沙埔镇古仁村坭寨屯和古仁村鸡母岭实地查看水毁路段情况。

图为胡锦朝主席与上雷社区干部面对面讨论。

条件堪忧的上雷社区医务诊所。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让柳州酸笋打出了知名度,也让古仁村“阿亮酸笋”打出了品牌。主动找上门的客户多了,如今村民叶亚亮家的酸笋供不应求,一年的销量达到20多万斤。面对生产销售规模亟需扩大的现状,叶亚亮遇到了发展瓶颈:扩大种植面积需要技术指导,扩大项目需要资金帮扶。20日,作为胡锦朝主席“结一联五”对象之一的叶亚亮得到了好消息,县委可以帮助自己联系合作伙伴,解决技术与资金难题。

上两图为胡锦朝主席在叶亚亮的酸笋生产厂房调研。

   在当日调研行程中,胡锦朝主席还先后走访了73岁的“结一联五”对象——平安屯贫困党员黄土旺(下图)、新安屯致富能手李小明。

   经过认真实地查看,当天,胡锦朝主席确定将出资修复古仁村水毁路段作为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好事项目,并现场指导村委首先进行路管排水疏通工作,督促县政协作好项目后续指导监督工作,以确保项目达到实效。

   市政协秘书长陈大洲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