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提案线索选登

开发停车软件信息共享 设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

  • 2016-12-19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实习生姚霏

内容导航:

邵先生:如今,家家都备有常用药品,有个头疼脑热就不用往医院跑。但是过期药品如何处理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过期药品,大多数居民的做法就是随生活垃圾一起丢弃,液体类的可能倒进下水道。药品毕竟不同于普通生活垃圾,有些药品处置不当可能对水源或者土壤造成危害。建议效仿其他城市,在我市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工作,在城区一些主要药店、社区或小区,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市民可以就近将过期药品按照液体或固体分类,直接投入回收箱,再通过有资质的回收处理机构收集后集中处理。

蔡女士:去年,在江苏南通参观了当地的智慧生活体验馆,远程了解家中情况的陪伴机器人、植物栽培控制机器……数十家企业的一百多个现代信息技术产品,让人感叹于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和美好。柳州也正在打造“智慧城市”,推出免费wifi、市民卡等,都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具体体现。待时机成熟,我市可以考虑建立一个智慧生活体验馆,把国内外企业一些高大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产品放在里面,给参观者直观的感受和体验,并有机会选择接受和使用,提升家庭和个人生活品质。同时,体验馆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和营销平台,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到线上馆下单,促进买卖双方交易,一举多得。

段女士:现在最怕去市区逛街、吃饭,开车绕了几圈下来都难找一个停车位。相关部门能不能开发一个“停车”软件,建立停车场、道路停车位大数据库,实现全市停车信息共享。可以借鉴学习“打的”软件和“掌上公交”查询软件,让司机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近距离查询附近停车位情况,通过智能化管理,让车位信息更透明,车主不必为寻找车位而浪费时间和油费,造成交通拥堵,从而提高停车效率。

戴先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拥有代步小车的居民越来越多,但有些居民不愿意购买或租赁地下车库、地上停车位,随意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甚至是人行道上,给一些居民和正常车辆的通行造成了阻碍,同时也扰乱了小区的环境和秩序。虽然小区物业通过贴单、拉警戒绳或设立锥筒等方式予以警告,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希望物业能和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就像道路乱停车一样,对小区乱停车行为能出台一个相关治理举措或处罚措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