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提案线索选登

打造田园市集日 电子站牌全覆盖

记者李华、实习生姚霏

  • 2016-12-05   《柳州晚报》

内容导航:

黎先生:生态水果、绿色蔬菜、特色小吃……一年四季,柳州周边的农业生态园或瓜果蔬菜园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采摘。不过,忙于工作的就无法有这样的空闲或享受到这样的口福。何不由农业或旅游等有关部门牵头,在每月选择一天定为“田园市集日”,召集各大“农场主”将特色果蔬、农产品、土货集中在一个固定地点摆摊展示、售卖?这样既可以为商家提供宣传推广和广开销路,把最棒、最原生态的农产品推介给消费者,又可以满足消费者和市场需求,让大家吃到放心的农产品,可谓“一举两得”。

陈女士:除柳州火车站外,在一些大型商场、图书馆、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多放置一些火车票的自动售(取)票机,尤其是节假日高峰期,一来可以方便市民就近自助购买,二来可以减少去火车站排长队的麻烦。

韦先生:柳州自出台新规实行有奖举报“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以来,得到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扔烟头、纸屑、果皮等不文明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希望借鉴这一经验,有关部门牵头推动实行有奖举报“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行为,特别是在电梯、商场、车站、公交站台、饭店等贴有明显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彻底整治和根除这一不文明现象。

周女士:自从电子公交站牌在我市一些BRT等主要公交站台普及后,极大地方便了公交一族出行,希望能早点在一些其他普通公交线路实现电子站牌全覆盖,让大家出行更便利,心里更有谱。此外,在市人民医院东发车的54路、快7501路等公交线路,发车间隔时间太长,尤其是下班高峰期,有时要等上几十分钟才能坐上车,希望公交公司能够根据客流情况缩短发车时间,方便老百姓出行。

柳州新闻网龙城论坛网友“多雨”:车辆厂一路改造完成后极大地改善了通行条件,美中不足的是全路段没有安装路灯,夜间通行很是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为这条路装上路灯,给路人出行提供便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