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提案线索选登

关于举办以“窑埠古镇”为主题的散文·诗歌征文比赛的建议

  • 2019-12-19   晚报记者 雷媛媛

内容导航:

窑埠古镇是我市最古老的村落之一;窑埠码头是我市城市发展与商业繁荣的见证者;窑埠古镇留下了众多历史名人的足迹;窑埠古镇有其红色的记忆和故事;窑埠古镇是我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然而笔者近日查阅《柳州市志》(第七卷诗文选辑)《杨廷理诗文集》和《龙壁山房文集》《王拯诗词集》(清·王拯)《柳州历史文化纵横谈》及早期 10 多册文史资料如《柳州史料》《柳州文史资料》《鱼峰文史》以及《柳宗元诗选注》(杨竹邨选注)等,均未看到有涉及描写窑埠古镇的诗词、散文(或许笔者孤陋寡闻)。其实,窑埠古镇的历史文化、民居建筑、民情风俗、娱乐活动以及周边的名胜古迹等,都具有让人耳目一新的魅力……在强调“文化自信”的今天,窑埠古镇这张名片尤其值得也需要我们柳州人以散文和诗歌的文学体裁来描写、吟颂和宣传。以“窑埠古镇”为主题的散文·诗歌征文比赛,正是“描写、吟颂和宣传”的一种形式,或者是一个平台。

 

建议:一,鱼峰区人民政府主办这一征文比赛活动;

 

二,通过媒体在全市发布征文启示(具体内容、要求等);

 

三,籍此 2020 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以此征文活动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