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提案线索选登

完善无障碍公共设施

征集“为民办实事金点子”

  • 2017-12-01   《柳州晚报》   记者 李华

内容导航:

市民建议红绿灯安装语音提示装置和增加倒计时读秒功能

目前,201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火热征集中。昨日,热心市民彭女士拨打晚报热线2821100,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无障碍公共设施,可否考虑将安装红绿灯语音提示装置和增加倒计时读秒功能纳入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彭女士说,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并不难,但对于盲人、弱视者和一些视力不好的老年人来说,就有点麻烦。为方便行人都能顺利、安全过马路,国内一些城市在十字街道口交通红绿灯处,安装了过马路识别设施即红绿灯语音提示装置,用声音的不同频率区分红绿灯,比如慢速的嘟嘟声表示红灯,急促的嘟嘟声表示绿灯,很人性化。

彭女士建议,在我市选取一些主要商业网点、主要街道、旅游景区、医院、车站等周边道路的红绿灯,安装语音提示装置。当然,为了避免各种声音混杂,除了应用音频区分红绿灯外,还可以应用不同的音调区分不同方向的红绿灯,比如南北向的用高音调,东西向的用低音调。此外,白天提高红绿灯提示音,晚上再调低,在不扰民的同时方便盲人过马路。

彭女士还提出,现在不少路口都有红绿灯倒计时器,但只是数字显示,没有读秒声音,“要是能把倒计时读出来,盲人就更方便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