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提案线索选登

乘公交车能否用微信支付?

征集“为民办实事金点子”

  • 2017-11-21   《柳州晚报》   记者 李华

内容导航:

市民希望完善公交服务设施

想坐公交车却没带零钱,也没带公交卡,如果可以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就好了。市民小黄16日参与“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时提出,希望完善公交服务设施,拓展公交支付功能。

这个想法,源于小黄近日遭遇的一件尴尬事。好久不坐公交车的她,前几天一大早搭公交出去办事,上车时才发现票价2元,我当时身上只有1块钱,只好上了车又下去,好尴尬啊!

小黄说,有时坐公交是一时之需,来不及准备零钱。况且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出门都习惯不带钱包,拿手机支付就行了。他希望公交“可以为乘客提供多种支付方式,方便乘客出行”。

目前,我市公交乘车的支付方式主要有刷公交卡、市民卡和现金。记者查询了解到,刷微信和支付宝乘公交车,在济南、温州等一些城市已经“尝鲜”。一般是在公交车上安装可刷二维码的专用刷卡机,利用“乘车码”进行扫码付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