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政协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大苗山田螺基地扩容

每年新增12万斤田螺 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

  • 2021-06-24   南国今报 2021-06-19 004版   记者刘山 通讯员李琳 李果

内容导航:

      6月17日,随着1.2万斤、价值6万元的种螺投入螺田,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广雄村田螺基地正式成立。该项目获柳州市政协提案专项资金30万元支持,65户农户将从田螺套养中实现增收。而柳州螺蛳粉每年又将新增12万斤来自拱洞乡万亩梯田里的美味田螺。

    

    2020年,柳州市政协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关于将田螺养殖产业作为扶持产业大力发展的建议》,建言各县区根据自身特点建立稻田养螺示范基地,发掘当地田螺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事业。

    

    这一提案得到了柳州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从柳州市政协提案专项资金中安排30万元予以支持。最终,项目得以在拱洞乡广雄村落地实施。


    广雄田螺基地计划全年投螺4万斤,预计年产量12万斤,产值48万元,65户农户将从田螺套养中实现增收。


    广雄村田螺基地的成立,使拱洞乡田螺养殖基地增加到6个,田螺主养面积达500亩,养殖面积达2000亩,辐射带动养殖面积达10000亩,全乡田螺养殖产业达到280万元产值。

  

    当天,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一行为广雄村新成立的田螺基地投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