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市政协参与完成《桂在协商》电视节目拍摄录制工作

  • 2020-11-18   徐凤明

内容导航:

  “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大家好,欢迎收看全媒体协商平台——《桂在协商》,我是主持人赵琳。本期《桂在协商》我们来到了花倾城、江旖旎、粉飘香的历史文化名城——柳州市,我们的嘉宾们将围绕一碗螺蛳粉的百亿雄心这一主题,为一碗闻起来有点,却让吃货们赞不绝口的柳州螺蛳粉建言献策、出谋划策。1113日在螺蛳粉小镇广场传来阵阵掌声,原来这里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全媒体协商节目《<桂在协商>——柳州螺蛳粉为什么这么红》的节目录制现场。据悉该节目拟于拟122118时在广西卫视首播,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2030分复播。

柳州市政协在接到参与节目制作的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选题,成立由柳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为组长的节目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提案委负责对接。4月份,节目实施方案经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40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桂在协商》节目制作领导小组。526日市政协召开电视拍摄节目筹备会邀请市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文广旅局、鱼峰区政协、柳南区政协、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等单位负责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与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组一行进行拍摄事宜协商交流。会后节目组一行,到柳州螺蛳粉电子商务产业园、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和螺蛳粉小镇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做好节目脚本的创作和撰写工作。119日市政协召开电视节目拍摄前筹备会议,邀请商务局、文广旅局、柳南区政协、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责任人参会,商讨脚本内容、落实节目录制地点、参与录制嘉宾等相关事宜。1111日—12日与节目编导团队踩点节目录制场地,确定录制地点,协调政协委员参与拍摄节目VCR等。1113日协调人员和车辆协助节目制作团队完成节目现场录制工作。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制片人江敏连表示,从20197月起《桂在协商》已制作播出29期,广受各界关注和好评。本期《桂在协商》节目以委员提案为线索,关注近年来政协委员为螺蛳粉产业发展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在访谈过程中,政协委员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涉及产业发展重要的问题进行协商,展示履职尽责政协委员风采,以及柳州市委、市政府,螺蛳粉行业协会、企业家共同为螺蛳粉产业所做出的努力。本次来柳录制节目过程高效且有序,现场观众参与度高,录制效果很好,回去后会认真剪辑拍摄素材,争取以最好的方式呈现该期节目。

市政协副主席罗铭指出,《桂在协商》全媒体节目,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合,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创新打造联合推出的一档全媒体协商平台,定位在协商,表现形式是全媒体,参与对象多元化,市政协今年把完成该期节目作为重点创新工作大力推进,希望通过有文有图、有声有色搭建新平台,体现政协在助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履职作为,为助推柳州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副秘书长梁志雄、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参与该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