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交警面对面答复政协委员提案

升级启用信号灯“行人请求过街”新功能

  • 2020-06-19   来源:“柳州交警”公众微信号

内容导航:

   “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这项提案非常好,提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专门调研进行落实。”6月17日上午,在解放北路中医院门前路段,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赵军支队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政协委员关于增设过街斑马线行人手动控制交通信号灯的建议作出了具体答复。

    据了解,根据实地调研,政协委员提出了在容易造成拥堵的典型路口,设置手控式信号灯的建议。当有人行需求时,通过手控按钮发出信号控制请求,读秒一定时间后,行人通过马路。对于中医院门前全天繁忙路段可设置全天有效工作模式,对学校门前可设置行人通行高峰时段有效模式。由此,在高峰期,可进一步平衡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的路权分配,提高通行效率。

 

    在现场,赵军逐一答复政协委员们的建议,详细介绍了路段车道、交通标识标线、信号灯等设施的设置情况,具体分析了车辆、行人在该路段的通行状况。赵军表示,提案关于在容易造成拥堵的典型路口设置手控式信号灯的建议,交警部门表示赞同,会因地制宜,根据交通流量,交通状况对症施策。

    经调研,柳州交警计划将对解放北路中医院门前路段、和平路和平小学路段、柳石路市六中路段、跃进路绿水云间路段和跃进路三中路口等5个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测试。根据行人流量大小,分时段启用“行人请求过街”功能,在保障行人过街需求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下一阶段,交警部门将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职责,在持续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的同时,进一步梳理我市行人和车辆通行矛盾较大的点段,在建设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逐步升级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尝试应用更多的科技手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