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陈鸿宁主席赴柳江区开展提案督办调研

  • 2020-06-11

内容导航:

6月3日,就市政协委员“旅游建设”提案,陈鸿宁主席率队到柳江区土博镇,调研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市政协委员梁建情在2017年全市两会期间递交“关于加快开发柳州市纳社景区的建议”,提案得到政府采纳,三年过去了,提案落实情况如何?陈主席就此开展调研。当天上午,陈鸿宁一行先后到土博镇水源村木贯屯的柳版天池狼口泉,大洞屯的柳版七小孔以及纳社屯的柳版九寨沟等地,实地考察了各景点的环境状况,查看展板、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中,陈鸿宁指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利用提案这一重要渠道,将党和政府需要及时了解的一些信息、解决矛盾的对策建议、人民群众的呼声等,通过提案形式反映出来,对党和政府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落实工作部署,都有重要的意义。从多年的实践来看,提案已成为党和政府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的重要信息来源,是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也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我们的委员将柳江区土博镇的旅游建设建议提出来是履职的责任所在,柳江区山水景观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且具有区位优势,适合柳州市民前来休闲游玩。希望柳江区要提高对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的认识,全力抓好特色景点的发掘和保护利用;要进一步明确旅游业发展方向定位,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时引资,高标准认真谋划,包装一批旅游建设项目;要把乡村旅游创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快旅游产业引导、旅游环境提升、道路建设等工作;要全面做好特色景点的线路规划、包装,推动柳江休闲旅游、周末度假旅游、乡村生态旅游等旅游产品的发展,进一步打响柳江全域旅游品牌,提升柳江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据了解,柳版九寨沟纳社风光位于柳江区水源、琴怀村境内,有柳版天池狼口泉;拉闲龙洞;木贯壮族特色村落;根纳河流风光、睡美人山;柳版七小孔、大洞水库风光;六鼓瀑布;水源村田园风光;纳社洞中瀑布;拉仁瀑布群等九大主要景点,景区涉及全长12公里沿河流域。境内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自然风光旖旎,是夏日清凉避暑的好去处,中旅、国旅等各大旅行线社均开通了柳版九寨沟一日游旅游线路,同时也是柳州市内最热门的自驾游旅游线路之一,每年夏季高峰期间,游客络绎不绝,采蓝莓、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屯产业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副秘书长梁志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