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现场答复政协提案

  • 2019-08-01   记者刘山

内容导航:

柳州市城中半岛中心区域解放北路、友谊路、广场路一带,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常被市民吐槽。能否合理修建人行过街通道,增设信号灯、隔离栏等交通设施,让车辆、行人畅通出行?今日(730)上午,柳州市相关部门“面对面”回复柳州市政协上述提案建言时表示,该项目实施难度较大,将以人为本开展科学论证。

政协提案:建言修建人行过街地下通道

民革柳州市委员会在柳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号提案中提出,广场路与解放北路交汇路口周边地段,商场、医院、学校相对密集,人流量大是造成周边道路高峰期拥堵的主要原因。建言在广场路与解放北路交汇处规划新建一处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并取消该路口的人行红绿灯,提高该路段通行效率。

民革柳州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调研中还发现,解放北路与广场东通道交汇附近的过街人行横道人流量大,车辆让行等待时间长,建言大力完善人民广场周边道路的标线、信号灯、隔离栏等设施,进一步实现人车分流,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提案还建言,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行人、司机等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升柳州城市文明形象。

记者体验:解放北路南段拥堵明显

今日(730)上午10时许,为了解该提案反映的人民广场周边路段交通状况,记者驾车从文昌桥驶入友谊路段、经解放北路北段、广场路、八一路、五一路、解放北路南段,再进入广场路,实地进行体验。

在该时段除了几处交通信号灯控制放行,车辆需短时等待外,几条道路的行驶都比较畅通。不过,从五一路驶入解放北路南段后,行驶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记者观察到,解放北路南段一家大型超市门前人行通道,行人过街频繁,很多机动车礼让等待,时开时停,是造成该路段拥堵的重要因素。

居住在友谊路的市民陈先生则表示,文惠路、弯塘路、公园路多个幼儿园、学校正值暑期,假期过后上下学高峰时段,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就更加突出。

办理答复:地下通道实施困难,正论证其他方案

能否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城中半岛中心区域交通拥堵?今日(730)上午,作为上述第34号提案承办单位,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面对面”答复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周边区域行人过街困难,该局曾对友谊路-弯塘路人行过街地下通道、解放北路地下街行人过街方案进行过研究,但项目实施遇到难题。

该负责人介绍,城中半岛中心区域周边建有多处大型商业、文化、医疗设施,人流、交通流量较大,建设行人过街通道易造成交通拥堵,柳州市政府决定暂缓实施上述项目。该局同时正在开展解放北路设置人行天桥的前期研究,从行人需求、实施难度、景观影响、交通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完成相关研究后报柳州市政府。

答复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柳州市公安局也分别对涉及职责的内容进行答复。其中,柳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对在解放北路南段大型超市前人行横道,增设行人过街信号灯可行性进行调研,引导行人集中过街,减少车辆让行等待时间。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