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城市公园成柳州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 2019-07-15   作者 | 今报记者刘山

内容导航:

   城市公园已成为柳州市民休闲锻炼的首选场所。柳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87号提案建言,完善公园运动设施、条件,提升公园等公共空间运动健康城市文化。这件提案办理情况怎样了?11日,提案承办单位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面对面”座谈会,作出答复。

柳州市政协委员彭艺艺在该提案中提出,柳州市除了打造水上运动、铁人三项等这类高端少众运动外,还急需大力推进群众体育运动,把跑步、疾走等运动元素注入城市的公共空间。

彭艺艺建言,在柳州的城市公园铺设专用塑胶道,并标识行走路线方向和公里数;同时,在行走线路旁选择一至两处空地搭建少量运动器材等,有限分隔一般游客与运动者,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为安全的休闲运动空间。

目前,部分市属公园如龙潭公园、柳侯公园、雀儿山公园等已在园内设置了健康步道,并设置了运动标志、标识。此外,各公园均配有可供市民锻炼的器材,也有可供市民集体锻炼的场地。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在今后的公园建设或提升改造方案中,统筹景观、生态和市民锻炼需要等因素,增设运动器材、健身辅助设施等,以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还将对部分市属公园开展调研,考虑在现有公园铺设跑步专用塑胶道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如有具备条件的公园,将开展相关工作,增加公园健身锻炼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公园的健康服务功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