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委员建议:城中区形成开放性体育公园

  • 2016-07-01   提案委   李琳

内容导航:

昨天下午,城中区政府召开市政协提案“面对面”现场会。我市各城区正在修建打造一批“体育公园”,满足小区居民就近健身锻炼的需求。城中区将在全市率先形成一个开放性的体育公园体系。

今年的两会,市政协委员吴伟向大会提交《关于在各城区修建“体育公园”的建议》,建议:在各城区修建体育公园,其中柳南区以市动物园为依托,柳北区以雀儿山公园为依托,鱼峰区以箭盘山为依托,城中区以现有的体育中心为依托,修建体育公园。

28日下午举行的面对面活动,提案人、柳州市政协委员吴伟等,在城中区政府安排下,巡视了市体育中心公共体育设施现状,以及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道建设进展情况。记者跟随巡视组走访看到,尽管昨日烈日炎炎,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道在建现场,施工人员仍在加紧建设。

座谈会上,城中区副区长叶永东就提案建言城中区修建体育公园的建议,介绍了该区体育运动场所和设施建设情况。据介绍,城中区现有各类体育场538个,场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远高于国家规定的人均1.42平方米的标准。城中区辖区内有李宁体育馆、游泳馆、体育中心、篮球训练基地等大型体育场地及滨江路沿江体育健身带、社区(村)体育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设施,基本满足辖区居民健身锻炼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区以市体育中心、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户外运动项目为中心,辐射人民广场、市民广场、柳侯公园等,形成了一个开放性的体育公园体系。
记者获悉,目前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道正在进行最后的塑胶铺设,全长约20公里,近期将全线完工。同时,城中区将不断加大对体育健身设施的投入,补充完善社区、村体育健身器材,向居民开放辖区内一些学校的体育设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
   
另据介绍,城中区今年下半年力争引进全国性自行车骑行大赛,大赛将利用新建设的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道开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