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市交通局“面对面”答复办理民生提案

  • 2016-06-14   提案委

内容导航:

    前日,柳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2016年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面对面座谈会,集中答复12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其中有5件政协提案,是针对我市农村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提出作出相关答复,透露了交通运管决策新动向。

各县:多条农村公路建设在推进

    前日“面对面”答复的提案建议中,不少涉及柳州市周边多县的农村公路亟待建设和维修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关注到的各条农村公路建设,均列入相应建设计划,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政协提案第28号提出,露新路等级低,路面窄且弯急坡陡,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影响游客行车及周边村民出行,建议由市政府协调县区政府及交通等部门,加快推进该道路工程建设。对该提案,柳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露新路项目开工以来,受征地拆迁及降雨多等天气因素制约,施工进度不理想,现已对部分路段进行修改设计,并加快用地手续办理进度,力争于今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面对面”座谈会上,柳州市交通运输局还集中回复了市政协第22号提案《关于增加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上级补助资金的建议》,第64号提案《关于增加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上级补助资金的建议》。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州市农村公路建设截至“十二五”末,共解决了857个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通畅率达到91.8%。针对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不足问题,柳州市目前已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全市通村硬化项目10万元/公里的补助,成为“十二五”期间全区14个社区市中,惟一出台农村项目补助政策的城市。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中央补助标准、自治区补助标准将比“十二五”的标准有所提高,目前柳州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与市财政部门协商,并通过农业发展银行贷款解决市县两级配套资金。

鹿寨:桂林机场快巴专线有望临停

    近年来,鹿寨县城群众越来越多选择经由桂林机场,乘坐飞机出行。由于目前从鹿寨县城到桂林机场没有专线公共交通,群众往返桂林机场很不方便。柳州市政协十一届八次会议第54号提案建议,尽快设立桂林机场—柳州快巴线鹿寨县城临停上下客站(点),为鹿寨人民和往来鹿寨人员办一件实事、好事。

    根据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答复,鹿寨县拟同意设立桂林机场—柳州快巴线鹿寨县城临停上下客站(点),目前正在调查研究及协调相关企业,待相关企业逐级上报审批,完善相关审批手续,该局将支持并配合设立在鹿寨的临停上下客站点。

    据介绍,桂林机场至柳州快巴线属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审批的班际线,属地管理归属桂林市行业部门。柳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针对上述提案,该局积极跟桂林市运管处沟通。该班线经营企业表示,将对市场需求做进一步调查了解,才能决定是否改变班线、在鹿寨县设立临停点。

柳江:有条件成立出租汽车公司

    同时,座谈会上回复第52号提案《关于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的建议》,今后将主要采取把好准入关、开展培训教育、完善考核制度等措施,切实提高新入行出租车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