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提案办理“面对面” 共议百姓“家务事”

柳州家政服务未来将可手机“点单”

  • 2016-05-30   提案委   李琳

内容导航:

    26日下午,柳州市商务委邀请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办理相关提案。针对政协委员提出发展和规范家政服务业的建议,柳州市将推出掌上家政服务,届时利用手机APP即可点单购买所需的家政服务。

    今年柳州两会期间,柳州市政协李苏青等13名委员以及陈秀强委员,分别提出了《关于发展和规范家政服务业的建议》及《关于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几点建议》。两件提案均针对柳州市家政服务行业仍存在市场缺口大、行业发展无序、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针对两件提案,柳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昨日举行的面对面座谈会上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整合该市的家政服务资源,培育龙头品牌企业,利用好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平台,并建立长期培训扶持及监管机制,促进该行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柳州市大大小小的家政服务类企业在百家以上,服务范围涉及家庭保姆、家教、装修维修、搬家服务、清洗保洁、养老托幼、法律服务等近百项。由于这一市场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家政服务人员就业渠道分散、不规范,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

    柳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柳州市已在国家商务部政策扶持下,建立了柳州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在此基础上,该委将依托智慧柳州平台,利用手机APP展示全市家政服务信息。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APP点击发出需求,直接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家政服务。

    今后,柳州市商务委还将大力推进行业组织建设,建立家政企业准入及年审制度,建立家政企业业务考核及监管制度;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的家政从业人员服务网络体系,建立从业人员的诚信体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