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主党派

农工党柳州市委员会

  • 2007-05-29

内容导航:

                  

 

中国农工民主党 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1952210建立农工党柳州市小组,同年1012改建为支部。19561213成立农工党柳州市工作委员会。19589月、1961128分别召开了第一、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二届委员会。19668月至197710月,文化大革命期间,停止了组织活动。198051419848281988571992181996122420004152005323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四、五、六、七、八、九届委员会。农工党柳州市委会历届主任委员是:卢正祜、丘美水、彭格非、关建国。截至200612月底止,全市有农工党员314名,其中医药卫生界党员占84%,科技、经济、教育、文艺等界别的党员占16%。农工界别的市、城区政协委员有19名。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职能,五年来,市委会充分发挥本党医药卫生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强与政府对口部门的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历次会议上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166件,内容涉及医药卫生、环保、城建、“三农”等方面,立案率达98%以上,提案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也明显提高,其中《党委、政府要积极帮助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工作》、《村民委员会应设立一名信息员》获优秀提案。《关于清理整顿地下停车场,解决市区停车难》的提案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采纳,在我市开展的“三项整治”活动中,全市被挪作他用的27个停车场有24个恢复了使用。近几年来,组织我党医药专家、政协委员深入到医药企业、市内有代表性的医院及县、乡、村卫生机构实地调研,撰写出《加强中医药的研究开发,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柳州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初论》、《进一步治理柳州大气污染,提高我市空气质量》等调研报告,分别荣获统战系统调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肯定,并引起社会和煤体的关注。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工作。农工市委会充分发挥本党医卫界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组织农工党员和市政协医卫界的医疗专家,面向社会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抗洪救灾、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活动,10年来坚持不懈地帮扶沙塘镇卫生院,组织市医疗专家培训医技人员,传授医疗新技术,帮助建立院图书室,组织损赠医疗器械等,沙塘镇卫生院经市委会的扶持和医院领导的努力,该院的医疗业务、医技水平都得到了扩展和提高,获得我市首批国家一级甲等医院光荣称号。

近五年来,市委会协同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市统战部开展扶贫议诊、咨询服务。在送科技下乡活动中,共派出医疗专家132人,为群众义诊950多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积极响应中共市委、市政府“扶贫济困送温暖”的号召,组织机关干部为贫困山区,洪涝灾区群众捐款、捐衣物,各种捐款2900元,捐衣物396件,扶持农村修建沼气池7座,捐赠水泥12吨,为柳城县六塘镇修建蓝球场和村阅览室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赢得了农民群众的赞扬和提高了农工党的社会上的知名度。

农工党市委会机关设两科一室,即:组织科、宣传科、办公室、办公地址:解放南路84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