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教育界别委员到城中区开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活动

  • 2022-05-12  柳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岳敏

内容导航:


为充分了解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5月12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教育界别委员为主体的调研组到城中区,围绕“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生效”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城中区政协副主席王春、城中区教育局局长李时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第十二中学、公园路小学总部实地参观校园环境,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民族文化展览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发泄室等多功能教室,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城中区随行领导,市十二中、公园路小学老师代表们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城中区教育局局长李时燊从推进课后服务、规范校外培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三个方面汇报了城中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城中区以“校内应教尽教,校外规范引导”为原则,坚持“校内校外”两手抓,强化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面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同时加强教研引领,完善课后服务,实现校内提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二中校长张艳和公园路小学校长班向红分别介绍了学校内自“双减”政策出台后以“双减”工作为重点开展的教育教学实践。与会人员就深化课堂教改、加强作业管理、做好课后服务及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双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学校师资紧缺、新老教师青黄不接、结构性缺编问题严重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教科卫体委主任申文朝作总结发言,对城中区“双减”工作的经验做法和落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领会“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加大探索和推广政策落实上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继续健全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