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衡阳市政协调研组考察我市职业教育工作

  • 2021-07-20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张万华

内容导航:

715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一行11人前来我市开展职业教育考察工作,我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客人在市二职校和柳州铁职院进行调研工作。

在二职校,黄煜欣校长向调研组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产教融合”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在物流控制室观看学校与全国各地物流企业合作情况,学校服装车间与客户生产合作等。学校特别注重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传播教育,如三江侗族饮食文化—油茶、中国侗族在三江、侗族大歌—坐妹等,如何讲好我们的民族故事;在服装设计专业进行调研时,调研组在仔细观看了解学生手工制作的刺绣美术作品。

在柳州铁职院,周群书记向调研组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学生实训操作学校的实训操作与现行运行的动车、高铁和地铁一致,聘请企业的技师指导学生进行实训操作,建立名师工作室,学生毕业进入企业即可上岗作业;同时,学校建立了企业零配件加工车间与企业标准对接,学生加工的零配件完全满足企业生产要求,真正做到了“产教融合”发展。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与企业合作培养专门技术人才--订单培训班等。

陪同衡阳市政协调研的领导有我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万华,市二职校校长黄煜欣、书记卿助建,柳州铁职院书记周群、副院长杨龙平等。

围绕我国“一带一路”, 在国际合作办学中,学校加强与泰国开展高铁等项目留学生培养,为学校走出去,向国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