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乌兰察布市政协来我市考察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 2020-12-08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张万华

内容导航:

12月4日,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范凌华一行14人来考察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胡颖婕副科长介绍我市民办教育基本情况:目前,全市有民办幼儿园832所,占比全市幼儿园和附设幼儿班的70.78%;有民办小学27所,在校学生7403人,占全市小学在校学生总数的2.33%;有民办初中4所,在校学生1874人,占全市初中在校学生总数的1.22%;有民办高中2所,在校学生3810人,占全市高中在校学生总数的4.72%;柳州市现有民办特教学校2所,在校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学生128人。民办中等职业学校2所,在校学生4238人,占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总数的10.33 %。2019年,我市印发了《柳州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柳政规〔2019〕29号),以实行分类管理为突破口,完善支持政策,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中山中学相关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中山中学始建于1993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如学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的活动——到西山公墓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烈士墓前,大家向烈士献花、默哀。在人民英雄纪念牌前,全体党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团员也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

小红帽幼儿园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连锁发展情况,幼儿园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等。在座谈中,主客相互交流办学经验等。

陪同调研组考察学习的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和副主任张万华。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