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姚尹意副主席前往鹿寨县开展专题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工作

  • 2020-05-09    教科卫体委 张万华

内容导航:

五月九日,市政协副主席率领部分调研组成员和政协委员前往鹿寨县,开展《优化学前教育投入运转管理机制,促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发展》专题议政性议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鹿寨县寨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调研,鹿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发展情况。据悉,鹿寨县是我市首个完成初中阶段学生全部在县城就读居宿学习的县区,各乡镇中学原学校教学设施统一改造建成乡镇中心幼儿园,原村委教学点改造后办成村幼儿园,并全部纳入公办幼儿园管理,由县教育部门统一调配管理人员,这一做法基本上解决了乡镇和村委幼儿入园难问题。

调研组在该县寨沙镇中心幼儿园调研,县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乡镇幼儿园发展的基本情况。

调研组在寨沙镇龙江村委幼儿园开展调研,并听起幼儿园负责同志介绍该园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鹿寨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调研,该园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我市公立幼儿园办学规模和政府投入与广大人民群众要求解决幼儿入园难有很大差距,在调研中了解到,市区和县城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不足30%,离国家要求达到50%仍然有较大差距。目前,国家在幼儿园基础建设缺乏专项资金支持,原老旧小区无配套幼儿园设施建设等;希望通过调研取得的成果,能够被市区县党委政府采纳,弥补短板,逐步解决我市区和县城幼儿入园难问题。

陪同姚副主席调研的有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副主任张万华、联络办主任郑艺萍,鹿寨县政协主席朱燕文、副主席韦宣隆,鹿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波以及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