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南宁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来柳调研考察

  • 2019-11-26    

内容导航:

11月14日—15日,南宁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一行13人在来我市学习考察,借鉴我市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先进经验,尤其是医联体建设、医保DRGS付费应对措施等专项工作的做法。

调研组实地考察柳州市人民医院

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万华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及其医联体下级机构——鹿寨县人民医院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两家医院主要的医疗基础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医院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肖波和人民医院副院长黎荣山分别对我市医联体建设的推进情况和医保DRGS付费进行详尽地介绍。

调研组实地考察鹿寨县人民医院

据介绍,自2014年4月,柳州市被确定为广西第一个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联系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紧抓机遇,将此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建立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取消药品加成同步理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进药品流通领域改革等措施,着力推进补偿机制、价格机制、医疗监管、药品保障制度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柳州模式”成果显露。2017年—2019年,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务院办公厅、自治区办公厅通报表扬。

与调研组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柳州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有益经验,要将“柳州模式”带回去好好学习和研究,在如何稳步铺开医联体建设,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让南宁的老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