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常州市政协到访我市 就“职业技能教育”开展学习调研

  • 2019-03-29    市政协文教委 刘璇

内容导航:

 

   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不断加大对高职教育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市属高职院校办学基础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高职院校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柳州工业“以创新为主导、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先进制造业升级战略”的新要求,抓住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契机,推进产学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这也使得柳州职业教育成为了国内同行的佼佼者。

328日,江苏省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一行10人抵柳,就“职业技能教育”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当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柳州文史馆开展考察,重点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相关内容;29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柳州职教展厅、柳工全球客户体验中心等职教实训基地,听取了我市教育部门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的情况以及职业院校在“工匠精神培育”方面的典型案例汇报。调研组对我市的职业技术教育赞不绝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柳州的成功经验很值得借鉴,接下来希望加强与我市的沟通与交流。

我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副秘书长张永昌、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和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旭阳、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伟才参与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经验交流。

曾仕先副主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职业技术教育注重产教融合,各高职院校注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重点围绕建设新能源汽车、物流管理、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服务地方经济,着力构建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凝练出一个成绩斐然的职业教育“柳州模式”。但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将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或制度,并不断汲取国内外办学先进理念,才能持续不断推进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