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刘向群副主席带队到里雍镇龙团村开展扶贫调研

  • 2018-11-21    市政协文教委 刘璇

内容导航:

按照柳州市委、政府关于“十三五”时期联系、指导乡镇及帮扶贫困村的工作要求,为加强对贫困村的具体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率调研组一行5人于1120日前往里雍镇龙团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图一  调研组现场查看扶贫工作档案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今年该村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村委文化室的建成后投入使用情况以及周边道路的硬化和绿化亮化工程。

据龙团村党总支书记杨来香介绍,经过2017年贫困村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龙团村已脱贫摘帽。今年,该村贫困人口实现动态调整:贫困户数为177703人,其中已脱贫156643人,未脱贫2160人。在市政协、鱼峰区区委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后盾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龙团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屯道路硬化达10260米,贫困户危房改造户7户,实现土鸡养殖产业全覆盖、发展豆角、竹笋种植等螺蛳粉配套产业惠及贫困户2586人,并带动了附近贫困户增收。

                                  图二  调研组与鱼峰区政协及村干部合影

刘向群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鱼峰区政协在龙团村精准脱贫工作中的指导和督促工作,并对龙团村委干部扎实到位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同时,她强调,经过几年的扶贫摸索,思路清晰了,方向明确了,我们更应该挽起袖子好好干,迈开步子大胆干!市政协将不遗余力地帮助龙团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鱼峰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