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刘向群副主席到柳城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调研

  • 2018-09-14    柳州市政协 刘璇

内容导航:

    9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带队到柳城县实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调研,旨在深入了解目前县域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共同探讨、摸索进一步开展教育扶贫的路子。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文教卫体委副主任张万华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刘向群副主席与柳城县政协、县教育局、县扶贫办进行了座谈。会上,柳城县政协副主席韦燕双将全县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县政协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也给出了下一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建议。她提出,教育扶贫要深入地持续开展必须要从扶“师”、扶“技”、扶“特”三方面着手,即要制定激励政策,鼓励优秀教师扎根贫困地区;大力培养农村专业技能人才;逐步完善关爱体系,保障特殊群体学生受教育权利。

 

    刘向群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柳城县政协在教育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对县政协积极响应市政协“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组织策划的“五个一”助学育人活动表示赞赏。她表示,“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是在陈虹主席倡导下,市政协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创新举措。而“五个一”活动是柳城县政协贯彻落实市政协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补充。柳城县政协切切实实把教育扶贫列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在资金支持、人文关怀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投入,并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一宝贵经验是值得我们肯定和总结的。

 

    会后,在柳城县政协主席钟诚的陪同下,刘向群副主席实地考察了柳城中学的教学基础设施,听取了该校校长关于教育情况及发展规划的汇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