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带头督办 文明共建

  • 2017-07-11    

内容导航:

带头督办 文明共建

——刘向群副主席带队进行创城督查

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第15个年头,经过全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城市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又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总评年,为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中央测评组的考评,市领导分别带队督查,现场督办。7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带队到柳北区胜利小区、冶建第三生活区、前锋路五区等居民小区开展创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并受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委托,对柳北区的雀儿山市场、北站市场、银鹤市场等集贸市场也进行了创城督查。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市商务委、工商局、行政执法局、消防支队、食药监局、创城办及柳北区相关领导参加了督查。

在检查过程中,刘向群副主席与柳北区领导就居民小区和集贸市场的管理情况以及在创城中的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

针对胜利小区、冶建第三生活区和前锋路五区出现的创城宣传画脱落、小区内杂物堆积、部分小区居民占用公共场地种菜、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刘向群副主席要求有关单位和小区责任方加强整改,抓好落实。并强调: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需要全市人民的参与,创城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小区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认真对照标准,切实配合,自查自改,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创城工作,并最终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形象。

就雀儿山市场、北站市场、银鹤市场等集贸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车辆和杂物堵塞消防通道,摊贩占道经营,违规停车,乱贴小广告,存在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刘向群表示,集贸市场管理难度比较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市场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及时清理整治不文明现象;要形成长期有效的监管制度,定期不定期采取联合执法等形式,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市场进行高频次、强有力的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