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到三江、融水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专题调研

  • 2016-09-29    

内容导航: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少数民族传承与发展的形象记录和特殊符号。为做好“促进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界别协商会议题的专题调研工作,自治区专题调研组于926日至28日到我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三江古宜镇,对民族传统“三月三”花炮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观看了花炮节活动图片展览,详细询问在节日中抢花炮、斗马、踩高跷、板鞋、抛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展和比赛的情况,了解少数民族体育项目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的情况,就民族传统体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三江县民族实验学校,调研组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体育进校园的情况,现场观看了学生体育课开展民族体育项目情况,并实地进行了体验。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组重点视察了县民族体育公园,对每个场馆逐个察看,对公园体育场地的设置,功能的区分,活动的开展和如何体现民族特色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观看了群众进行体育活动的现场;调研组还到融水民族学参观学校体育器材室,了解民族体育器材的作用和功能,观看了学校自编的民族体育项目教材。在县文体局会议室,调研组与县相关部门、学校、机构的领导、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情况汇报,围绕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最后,调研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谢迺堂作了总结发言,他对融水、三江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中作出的成绩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作用,促进少数民族体育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