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行车手乘风来,柳江美景远名扬

  • 2016-09-07    

内容导航:


    94日上午,2016环柳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我市静兰水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和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吸引了1100多名来自内地、港澳台及美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包括香港快客车队、RTS-森地客中国车队、森地客-鑫元鸿车队、诺飞客-彦豪车队(台湾)、QUICK快客车队、PLANET X CORE TeamChampion SystemRION CYCLING RACE TEAM148支国内外知名车队也纷纷前来参赛。

    比赛活动以柳州“一水抱城”的城市特色,融合“体育+旅游”魅力,充分反映柳州悠久历史、多元化的民族风情, 成为柳州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了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大大提升了柳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个国家或城市的体育事业的发展状况,直接反映其经济实力和文明程度。市政协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柳州体育事业的发展,认为柳州打造成为全国体育名城,不仅是提升柳州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需要,也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手段。而加大体育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更是全市人民的深切期待,是柳州市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的战略要求。为此,市政协近年来多次就柳州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加大柳州市体育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强力打造全国体育名城”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柳州体育资源的开发利用的现状,在开发利用体育资源中存在的问题和成因,为打造全国体育名城提出“大力倡导在柳江沿岸建设环江自行车跑道,定期开展自行车环江竞赛,让竞赛和训练的运动员尽兴地发挥水平之余尽情地欣赏美丽的柳江”等系列建议,促进了柳州体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