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常委开展“中医药健康休闲”专题视察

  • 2016-09-30    

内容导航: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为柳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建言献策,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将《发展培育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作为2016年政协常委会建议案,为了更好地形成和完善该项课题,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刘向群、罗铭、吴华率政协常委视察组对中医院东院建设项目开展常委视察,中医院院长杨建青、党委书记蓝宁生、副院长洪定钢陪同视察。

   柳州市中医院东院建设项目是自治区的重点项目,也是市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东院的建设理念人性化,诊室、病房、过道宽敞,整体设计把功能性放在第一位,讲究流程,注重实用。视察组一行对此表示赞赏,对中医院即将建成的新环境、新病区、新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视察组一行还对其中的秋澜医养中心项目十分关心。秋澜医养中心配套有公园环境、老年活动场所、老年大学和社区医疗护理中心,依托中医院的医疗资源以及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个以乐居生活、健康管理、医养融合为服务特色的养老社区。视察组就医养中心的中高端居家养老的模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关于养老模式、观念的看法。并对这个项目的规划表示满意,认为这是一个创新型老年社区模式,医养结合不仅解决了老人的养老问题,还解决了老人老年疾病高发与及时有效医治的问题,这将给老年群体带来更方便、更轻松的生活。

   实地视察后,胡锦朝对市中医院东院建设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鼓励大家攻坚克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他提出,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模式,是目的,是关键。下一步,要利用医疗资源和医疗机构,实现各方密切配合、相互结合,着力做好医养结合的文章,为龙城建设更好的医养环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