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刘向群副主席到柳江县龙团贫困村调研

  • 2016-07-21    

内容导航:

7月15日,夏日炎炎。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率队前往柳江县里雍镇龙团村调研、指导扶贫脱贫工作,并与县、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刘向群副主席一行详细了解龙团村的道路交通、人畜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里雍镇有两个贫困村,计划2017年完成脱贫任务,今年是扶贫攻坚年,各级领导非常重视龙团村的扶贫工作,因此有希望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前,该村有三条路需要尽快修建为水泥路,现已经落实了两条路,准备开工。同时,又成功引进了台湾大枣和牧草种植两个产业项目。村委干部带头种枣植草,刘向群一行看到地里的枣树有的都挂了果实,牧草是为县属红峰养牛场提供饲料,供不应求。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镇、村干部汇报了贫困户、村集体经济、民生工程、主导产业等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刘向群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龙团村扶贫开发工作很有成效,希望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完成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任务。并表示在村道建设、村集体活动场所、安全饮水等工程建设中尽力协调部分扶贫资金给予支持。她强调,一是要抓紧做好安全饮水工程和道路建设的工程预算、方案和计划,注重发动群众投资投劳,早日使群众饮上安全水;二是要结合本地特色发展特色产业,使产业发展成果惠及全村老百姓;三是要团结一致,驻村干部与镇、村干部要做好沟通协调,多部门、多方式筹集资源,积极发展经济,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文教卫体委主任黄松涛、柳江县政协副主席覃文运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