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江西瑞金市政协考察团到我市学习交流

  • 2016-06-22    

内容导航:

622,江西瑞金市政协副主席、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家祥率委员、医卫专家一行11人到我市妇幼保健院,就双方在妇幼卫生管理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集保健、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承担着柳州市六区六县妇女儿童的保健、医疗任务和全市妇幼卫生网络管理、信息监测、项目督导与人员培训、健康促进等妇幼公共卫生任务,是全市妇幼保健指导中心、广西科技大学妇儿临床医学院和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儿童医院,桂林医学院教学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多所医学院校的教学实习医院。

医院在全省率先获得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地中海贫血产前诊断分中心、新生儿听力与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是自治区降消项目、地贫项目、卫生紧缺人才计划项目培训进修基地。是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项目培训中心,是全国首批妇科内分泌与妇科常见病培训基地,2015年获得全国首届优秀妇科内分泌基地。是广西“救心定点医院”、广西“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定点医院”、辅助生殖技术(试管婴儿)准入单位、柳州市妇科肿瘤质量控制中心、产前诊断中心,还是广西首家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技术(PGD)试运行单位。

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我市妇幼保健院的情况介绍,与院领导和相关医卫人员进行了座谈,重点就乳腺专科建设、医院信息系统管理、儿童神经康复、NICU、妇科内分泌、微创治疗、盆底康复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前往各重点和优势科室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对我市妇幼保健院的快速发展,医疗、科研和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将积极借鉴柳州的好经验好作法,加快改善瑞金市的妇幼卫生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文教委主任黄松涛参加了交流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