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到金秀县开展民族医药发展调研

  • 2016-06-03    

内容导航:

为加快落实国务院《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促进我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快发展,提升群众健康素质。53031日,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带领“培育发展中医健康休闲新业态”课题组赴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进行调研,考察学习金秀县在大力发展瑶族医药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他们在促进瑶医药与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结合的基本情况。

课题组首先前往桐木镇的金秀县瑶医医院考察,参观了诊疗室、药房、药物调配室;了解医院发展的历程、发展状况和前景、重点科室建设情况;咨询瑶医药特点,医卫人才建设情况。课题组还走访了头排镇著名老瑶医,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医药代表性传承人——褚清纯,与褚老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几十年行医过程中,在挖掘整理和发扬民间瑶医医药,服务驻地群众,开展特色诊疗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在县瑶医医院药房参观

考察组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医药代表性传承人——褚清纯交流

课题组还先后到广西金秀圣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金秀圣塘山天然保健品有限公司和金秀县瑶族医药一条街参观学习。并在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行了座谈。通过座谈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金秀县瑶医药发展规划、瑶医药传承与发展、民间瑶医药秘方挖掘整理、瑶医人才队伍建设、瑶药企业发展、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瑶医药宣传策划等方面情况,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经验。

考察组在广西金秀圣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考察组在金秀县瑶族医药一条街参观考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