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到柳城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 2020-03-18    

内容导航:

为了解新冠疫情对乡镇扶贫产业的影响,研究解决扶贫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18日,孙黎明副主席来到柳城县社冲乡盘西屯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为理念,以特色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产品加工、精品包装销售为主体业务的现代农业民营企业。项目预计总投资1亿元。一期建设占地35亩的核心生产区,总投资3千万元,20196月已投产,年产菌棒400万包,鲜菇1500吨。企业积极响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在实现农林废料回收利用、解决周边贫困户就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黎明副主席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对企业发展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产品的种类、栽培的技术要求、生产资料的供给、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具体问题;参观考察了生产车间,认真了解工厂化栽培、产品加工、精品包装、废料利用等一系列流程;与企业管理人员讨论交流,了解他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询问企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

孙副主席对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围绕如何利用好扶贫政策,拓宽和加大电商销售渠道,扩大菌种类别,加快推进企业项目二、三期建设进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及时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沟通,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