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助力打赢抗疫和战贫“两场攻坚战”

  • 2020-03-13    

内容导航:

――孙黎明副主席到三江和平乡指导抗疫和脱贫工作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312日,孙黎明副主席深入三江县和平乡,了解情况,实地视察,座谈交流,指导开展抗疫和脱贫工作。

 

在和平乡政府办公室,孙黎明副主席传达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座谈会讲话的主要精神,听取了全乡疫情防控和恢复农业生产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这次疫情对农业生产和脱贫产业发展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重点就继续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组织全乡尽快复产复工、开展扶贫产业调整和升级、推进和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统一组织劳力外出务工等重点问题逐个与乡里相关领导交换意见,研究对策措施,提出指导意见。

 

孙副主席来到板六村现场了解全村农业复产情况,看望了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干部,赠送了防疫口罩。针对板六村的竹鼠养殖产业在这次疫情中损失近50万元,面临无法持续的情况,孙副主席组织大家就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减少产业损失、进行产业调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座谈。讨论中,孙副主席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大家一起研究讨论解决办法,形成了立足本地乡村产业特点,提搞现有产业设施效率,增加粉丝生产品种,扩大茶叶加工规模,调整养殖种类,进行木材深加工等一系列办法措施。孙副主席对大家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开展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只要齐心协力,开动脑筋,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取得抗疫和战贫“两场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