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 2019-11-05    

内容导航:

按照《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021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黎明带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机关干部和部分界别委员,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先后到我市三所高职院校和柳东新区部分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孙黎明副主席认真倾听到了一线工人的心声,了解我市产业技术工人实际工作情况,经济待遇及福利情况;了解了职业院校现在最新的教学模式及课程安排,在培训技术人才,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和举措。孙黎明副主席对企业重视、尊重劳模,培养工匠的各项激励措施和制度表示充分肯定,对三所职业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开创研学新模式,培育专业技术人才的举措表示赞赏。调研过程中,孙黎明副主席还征求了各界别委员、企业代表、教师学生对市政协党组、市政协工作,以及市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议题的意见建议。
     在柳州新区工会,孙黎明副主席结合调研的情况,给参与调研的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柳东新区工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明确政协委员、工会干部、企业党员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清使命责任,敢于担当,努力作为,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宣传部、教育局、人社局、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工会代表,职业学院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我市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落实相关政策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围绕如何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工匠”的社会风气,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参会人员也根据自己工作实践,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孙黎明副主席表示柳州是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城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锻造创新型、技能型、知识型的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对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申文朝,副主任崔春,调研员傅韵陶,以及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32人次先后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