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率课题组到江西、贵州学习考察

  • 2019-06-04    

内容导航: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526日至61日,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率课题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江西和贵州的部分地区,围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综合管理水平”课题开展考察学习。

调研期间,课题组先后到江西的上饶市、抚州市和贵州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学习、实地咨询解剖等方式,详细了解和学习他们在开展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农村建筑风貌提升、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集中收集与处理等方面的作法和经验。

在江西上饶和抚州市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他们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坚持分类指导、梯度推进,以点带线、以线拓面的思路和坚持建管并重,探索建立“党政主导、农民参与、公司运营、社会支持”的长效机制等作法,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贵州黔南州,调研组重点了解和学习他们如何结合当地民族文化和产业特点,建设秀美乡村的情况和经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