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常委监督性协商课题到市女企业家商会开展调研

  • 2018-12-07    

内容导航:

20181130日,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率经科委、社法委部分同志到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就“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常委监督性协商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孙黎明副主席与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洪益清、监事长全知音、常务副会长仇建平等13位柳州知名女企业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座谈会上,洪益清向大家介绍了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的现状,以及民营企业目前面临的经营困境,特别强调许多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无法落地,比如企业从外地聘请来柳工作的高学历人才,无法依政策享受到政府补贴。同时,洪益清还以自己的电商企业在广西与浙江经营的差异举例,建议我市有关职能部门转变执法理念,营造企业良好经营环境。监事长全知音的企业主要经营环保科技业务,她建议政府在招投标项目时应多注重本地龙头企业的培养。座谈会上各女企业家争相发言,通过自己企业的经营经历阐述目前我市民营企业的困难和现状,并表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是企业得以良好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希望政府在颁布有关企业的政策规定时能分门别类,尽可能多渠道发布消息,让企业能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以便调整经营策略。仇建平和黄凤仙还通过本次座谈会向孙副主席反映了自己企业目前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针对女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孙副主席表示会好好研究、梳理,整理好几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在常委会上向有关部门建议。对仇建平及黄凤仙提出的问题,孙副主席则是现场办公,立即拨打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电话,询问情况,并督促尽快办理,给企业一个答复。

对于孙副主席关心企业、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女企业家们不由自主地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孙副主席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更多地了解了企业家们在创新创业中面临的难题和困惑,建言也会更加说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孙副主席同时表示政协也将利用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更加重视、关心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氛围,促进柳州经济发展。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社法委主任申文朝,经科委副主任涂建友,市政协委员韦筠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