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第九届“中国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在融水召开

  • 2018-11-12    

内容导航:

1111日至13日,由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等全国五个单列苗族自治县政协共同倡导、主办的“中国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隆重召开。自治区政协民宗委黎广胜副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融水作为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苗族人口占全区苗族总人口70%以上。苗族节庆文化作为苗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的积淀,是苗族性格和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苗族同胞与各民族和谐团结的粘合剂,在汇集支持苗族和苗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智慧和力量,增强民族凝聚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会议期间,通过介绍柳州、融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播放苗族节庆文化专题片,开展苗族文化专家学者点评交流,进行相关考察交流等方式,与会代表围绕传承和弘扬苗族文化,解决苗族和苗族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苗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开展研讨和交流。

 
   

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加大对苗族节庆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力度,积极议政建言,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推动民族文化软实力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使优秀传统节庆文化成为推进苗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