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柳就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 2018-06-12    (市政协岳敏 市中院丁立波)

内容导航:

68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率自治区政协委员一行7人来到柳州中院,就《关于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建议》第20180099号提案进行督办调研。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以及社会法制委调研员傅韵陶陪同调研。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秋德,党组成员、副院长闭文军,鱼峰区法院、柳城县法院等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http://p.qlogo.cn/bizmail/jExDY6FKX7OLpJv6c0opPmXjrV4OATibUWq8AL7TkqRhQHtRMkicq1xw/

 座谈会上,柳州中院首先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全市法院开展破产审判工作的总体情况,一是打造破产审判专业化队伍,办好社会重点关注的柳化股份、广西睡宝床垫集团、鹿寨金利水泥公司等破产案件;二是在审理破产案件过程中不搞“一刀切”,对企业分类评估、识别,分别使用破产重整、和解及清算,如审理的柳州昌业机械公司破产清算案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债权审核和破产财产变现、分配工作,高效地实现市场出清;三是扎实推进“执转破”工作,有效化解“僵尸企业”执行难题;四是探索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和破产审判专项保障资金;五是创新审判机制,全方位推进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六是加强破产审判宣传工作。会上,柳州中院还向调研组汇报了当前法院破产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鱼峰区法院和柳城县法院分别就各自法院审理的破产案件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就加强基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提出了建议。

 听取了汇报后,李海荣主任代表调研组对柳州两级法院开展破产审判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柳州破产审判具有自己的特色,一是成立了全区第一个具有独立编制破产审判庭,配备了专业人才;二是对破产企业分类施策,做到了“破产不停产”,以破产审判司法手段有效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了“经济奇迹”;三是打通了“执转破”的通道,推动“府院联动”,着力于化解“执行难”;四是注重加强破产舆论引导和理论研究,宣传了破产审判的积极作用,将破产个案中的经验提升到理论高度,向全国推广。对于汇报的各类的问题,调研组表示会认真研究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柳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视察调研,柳化股份管理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柳化股份破产重整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调研组表示将积极支持柳化股份的破产重整,为重整成功创造条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