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关注我市特殊群体子女教育公平问题

  • 2017-11-13    

内容导航:

近年来,柳州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使得流动人口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但是,目前还有一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特殊群体,他们居住在市郊,以种菜、做家政、摆小摊、打零工为生,他们的子女因种种原因,不能进入公办校,只能在各方面条件相对薄弱的民办学校就读。1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带领部分市妇女界政协委员到我市民办小学视察特殊群体子女教育工作。

孙黎明一行参观了柳南区柳磨小学和柳北区行知小学,并与学生家长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城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特殊群体子女教育工作,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办学情况。

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这些特殊群体、流动儿童的教育、生活现状,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推动农民工、残疾等特殊群体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有用之才,是国家政策的应有之义,关乎国家的前途命运。因此,政协委员们积极为我市特殊群体子女公平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推我市精准扶贫。

孙黎明副主席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她说,我市民办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辛勤培养。孙黎明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加快特殊群体子女教育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好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