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带委员开展重点提案视察

  • 2017-09-21    

内容导航:

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二胎政策的实行,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 家政服务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针对社会法制委2017年“关于加大对我市家政服务业管理和扶持的提案”, 921日下午,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带部分委员前往我市家政服务业相关企业和培训机构进行视察。参加视察的还有社法委主任申文朝、副主任莫星勇、崔春。

孙黎明副主席一行先视察了市萍姐家政服务公司,针对公司如何派遣家政服务人员,如何与顾主沟通结算费用,如何通过培训来保障家政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公司开发的服务和管理软件并提出建议,公司负责人萍姐对孙副主席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受益良多。

在我市家政龙头企业——万年青家政服务公司及职业培训学校。孙副主席参观了万年青职业培训学校的月嫂育婴、养老护理、烘培面点、中式餐饮、经络推拿等实训教室,就规范教学内容、教学程序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时还参观了万年青家政服务公司,对公司如何派遣家政服务人员入家服务的流程进行了大致了解。

在万年青家政服务公司会议室,孙副主席与商务委、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和万年青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家政服务业的现状、行业发展困难及今后发展趋势等都做了深入交流和畅想。公司负责人在全面介绍自己企业发展现状的同时,还提出了如建立长效的积分制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制度,建立培训及家政服务实训基地、抓好岗前、岗中素质培训等多条建议,得到了孙副主席及商务委、人社局同志的肯定。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孙副主席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就政府如何加强对家政服务业的管理调控和扶持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指出员工制将是家政服务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只有实行了统一管理的员工制,政府才能通过企业对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必要的管理和调控,才能建立统一标准的职业培训、服务价格,以及质量监督评估机制,避免出现从业人员良莠不齐、行业管理不规范、保障体系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的现象发生。孙副主席还畅想了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类似“滴滴打车”方式的家政服务平台肯定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万年青家政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孙副主席的来访为企业将来发展创新的模式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他们将更有信心把家政服务业做大做强,为柳州的民生建设出一份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