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带队到柳南区督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2017-07-07    

内容导航:

为促进我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精细整改突出问题,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做好迎接中央测评组对我市的考评。按照市委安排,76日下午,孙黎明副主席带队前往柳南区十一冶二区、康华小区、东苑小区等场所开展创城工作督察工作。

十一冶生活区分别由第一、第二和第三生活区组成。其中第二生活区位于柳太路柳南区绿化大楼后面,共77栋楼2840户,占地约356亩,大部分居民楼建造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原十一冶企业实施政策性破产后,由于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陈旧破烂,乱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一直无法解决,属于典型的“三无”小区。孙黎明副主席在现场与柳南区、十一冶社区领导交流了解小区管理情况,与小区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感受和困难,征求他们的意见。交代要尽力做好小区的环境整治,尽快将基本情况和困难上报市文明委,取得自治区和市里的支持,争取从根本上有所改观。

康华小区和东苑小区处于柳南、柳江和柳铁的结合部,以前属于城乡结合部,也都是“三无” 小区,环境整治的难度很大。康华小区为了整治小区内马路市场混乱的情况,采取统一设置临时摊位,统一管理的方法,使市场环境大为改观,孙副主席现场察看摊主经营情况并与他们交谈,询问经营情况,市场管理方式,看到群众比较满意,孙副主席高兴地对这种作法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小区内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督促尽快改进和整治。

东苑小区经过清理整治,整体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内部小市场进行了搬迁和整治,孙副主席对社区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提醒他们对个别居民对住房非法搭建或加层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及时反映和纠正。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市文明办、柳南区的部分同志参加了这次督察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