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社法委召开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 2017-06-20    市政协社法委 岳敏

内容导航:

       应急广播系统是指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与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时,可提供一种迅速快捷的传输通道,可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低至最低限度的电子和网络系统。针对法制委2017年“关于推进柳州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620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申文朝主任、傅韵陶调研员与市文新广局朱建东副局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召开面对面提案座谈会,协商办理关于推进柳州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提案。

据文新广局科技实验科科长介绍,应急广播体系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了《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作为“重大文化工程”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已经发函至各省,要求加快建设可双向回传、单向寻址、定点发送指令的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平台,并附相关技术标准。根据文件精神,我市文新广局也已做好各项准备,随时等候自治区统一部署展开工作。实际上,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方面,我市文新广局早已进行了一系列尝试,与国家“应急广播”合作开展洪水预警、雷电预警、环境空气预警、开通了交通、消防广播,探索了开通应急广播的初步经验。同时我市在融水、融安、三江进行试点,将应急广播终端设备安装到30多个行政村,在遇到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可及时迅速向广大群众发布官方消息,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人身财产损失程度。

社法委申文朝主任表示,应急广播体系的建立,将有效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应由政府牵头,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共同建设与维护。文新广局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平台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为今后我市构建可多媒体连线互动的新型应急广播体系提供了先进了硬件设施保障,通过电视、网站、手机APP、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途径,打造传播力最强大的应急广播体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