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全区打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 2017-06-26    

内容导航:

    625日上午,广西禁毒委员会在我市市民广场隆重举行“禁绝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暨广西禁毒基金会启动仪式。宣传活动上,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宣布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2017年至2019年,在全区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大会上致词。一直以来,柳州持之以恒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多举措创新编织禁毒管控网络,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铲除毒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禁毒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管控全力,推动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管理员、禁毒工作专员互相配合,深入排查,分类管控服务,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和肇事肇祸;多形式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以学校为主阵地,推出《柳州市青少年禁毒知识应会考试题》,大力推进禁毒宣传“六进”和“十个一”活动,同时,禁毒委利用电视、电影、报刊、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禁毒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舆论氛围。当天的宣传活动,在自我市社会各界2500余名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禁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发行誓言,为禁毒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西禁毒基金会启动仪式、毒品焚烧和健步走禁毒宣传等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社会法制委主任申文朝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