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规范提升柳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

  • 2017-06-05    

内容导航:

为了更进一步全面了解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现状,65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课题调研组与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及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法制办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市政协委员韦秋利、朱宁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周星员副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城管执法局的主要职责、管理体制以及工作情况,重点谈到了市城管执法局自2016年开展全市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工作后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从人、财、物方面如何解决市城管执法局的困境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围绕市城管执法局所提出的问题,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法制办的相关负责人也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阐述了目前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并在现行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就目前增加编制困难、聘用制人员工资待遇太低、公务人员没有加班费、执法车辆缺乏、各部门联动执法机制落实不畅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政协委员朱宁也从法律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市城管执法局加强自身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执法程序,避免出现执法纠纷。

孙黎明副主席对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孙黎明副主席认为,目前市城管执法局面临的首要困难就是持证执法人员奇缺,以及没有一套完善的联合执法机制。在没有办法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只有提升执法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执法能力与水平,同时加大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范围,并规范招投标程序,以部分化解执法资源严重萎缩的矛盾。同时增加聘用制人员的工资待遇,挽留人心,避免人才进一步流失。在开展综合执法工作时,应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并制定完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真正将有效机制落实到位。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执法方式,加大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络建设的投入,充分利用高科技优势减轻人力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周星员副局长对孙黎明副主席对市城管执法局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市城管执法局也将积极探索化解工作矛盾的方法和对策,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