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钦州市政协来柳学习城市综合管理经验

  • 2016-05-20    

内容导航:

41819日,钦州市政协代表团就“城市综合管理”情况来柳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黄穗卿、社法委主任傅韵陶陪同调研。

在柳期间,城管局向调研组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经验给予肯定和赞赏。

据了解,为推进城市综合管理20111月,我市正式启动了数字城管系统项目建设,经过5年建设运行,全市“大城管”格局不断完善成熟,目前,我市数字城管监管范围从主建成区228平方公里扩展到267平方公里,网格数由67个增加到98个。2015年,柳州市委、市政府重新调整柳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由柳州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亲自担任市城管委主任,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担任市城管办主任,成员单位涉及全市70多家职能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为强化城市管理工作实施,城管办还下设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工作组、清理拆除违法建设组、柳江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协调组,道路扬尘治理组、城乡清洁工程组、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协调组、“五车”专项整治工作组7个工作组,撤销原来的河道办、两违办、城乡清洁办,真正发挥起了柳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统一指挥、高位监督、组织协调作用。

 调研组在柳期间还实地考察了柳州工业博物馆、文庙、柳侯祠等综合场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