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3-12-19    

内容导航: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与委员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交流,凝聚思想共识,2023年12月12日,柳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常委崔惠柳参加会议。

柳州市,以“产城融合”为理念,涵盖大数据中心、科研中心等六大功能板块。当天,委员们首先调研考察位于北部生态新区的大数据产业园,在园区控制中心、机房等重要运作场所,委员们详细听取了产业园项目概况、建设历程和目前经营运行情况介绍。通过调研,委员们对柳州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政务云平台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要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以及《柳州市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管理办法》,委员们围绕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展望与如何更有效开展界别委员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崔惠柳副主席表示,此次会议为下一阶段港澳委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好了准备、奠定了基础,衷心希望各位委员在本届任期的最后三年里,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努力把市政协事业和港澳委工作推向前进。

崔惠柳强调,每一位委员都应该是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的“责任人”而不是“局外人”,都应该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在当前柳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艰巨的挑战、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还没有能充分挖掘出经济增长的潜力,在不断拓展新兴产业发展空间的同时,还没有能充分形成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有效途径。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提案,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界别委员工作室,就是市政协积极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法,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威信高,影响大的优势,支持港澳委共同策划和组织好界别工作室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选取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港澳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曾宪忠、熊茜陪同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