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惠柳副主席调研柳药股份

  • 2021-07-02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内容导航:

为全面贯彻落实《柳州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 年),6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率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前往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挂点联系的股份健康产业项目。

柳药股份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国家医药行业发展政策,结合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要求,依托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发挥企业行业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柳州投资建设的现代化、综合性、创新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22亩,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研发中心、现代化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基地、中药智能化煎煮中心项目、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是我市首个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群项目。

当天,崔惠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项目一期——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和中药智能化煎煮中心的施工现场,只见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装修厂房车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投产。据了解,整个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15亿元,实现利税超过4亿元。项目的建成落地不仅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将助力提升柳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水平,满足群众健康生活和消费需要,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

随后在座谈会中,崔惠柳对于柳州医药股份推进项目的速度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详细倾听了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政府资金补贴问题,市工信委表示将以特事特办的形式协商解决;对于项目用地和路网建设问题,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表示,一定全力保障项目用地,加快项目周边路网完善;市科技局则对企业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崔惠柳强调,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掌握项目推进程度以及存在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在贯彻落实到位。此次调研后,由市科技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主要解决四个问题:一是与市医保、医疗卫生部门对接,解决企业受惠政策问题;二是与市组织部、人社部门对接,解决企业科研人才问题;三是市科技局进一步对企业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工作进行指导;四是与本地高校和医疗机构对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市政协港澳委主任王薇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