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委召开协商议题报告评审会

为制定《柳州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 2020-11-09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内容导航:

历经为时7个多月的各项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本年席协商议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动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初见成果。协商议题组13位来自我市高、中职院校和企业的专家成员以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11月5日召开的议题调研报告评审会,就报告初稿提出中肯而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全力打造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同时为制定《柳州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将《“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动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作为2020年专题协商议题,并就该议题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

协商议题组由市政协港澳委、市教育局、柳职院、城职院、铁职院、一职校、柳工、上汽通用五菱等单位和学校的13名委员专家组成。4月10日,市政协港澳委召开了协商议题启动会。5月至7月,相继走访市教育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学校和单位,8月至9月组织课题组成员深入市教育局、市外事办等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分析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工作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其原因。

在当天的评审会上,议题组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凭借自身专业知识和职教工作的一线经验,着重就调研报告建议部分提出更具操作性的建议。大家指出报告要紧紧围绕两点核心建言献策:一是有我市职教础上实现站在产城融合的高度来破解目前我市职教国际化进展亟需破解;二是针对“后疫情”时代这个特殊的情况和历史时期给出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感谢专家成员在此项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要求会后汇总和整理好大家的建议,11月底前完成报告正式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