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政协来柳考察培育优势产业

  • 2020-09-15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内容导航:

9月9日-10日,在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的陪同下,百色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百色市委主委周永尧考察组一行来柳开展“培育优势产业、打造优秀园区、扶持龙头企业”专题考察。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柳州工业博物馆以及柳南区螺蛳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近年来,柳南区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螺蛳粉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围绕螺蛳粉全产业链,扶龙头、建基地、补短板、延链条、促产业、惠农民(贫困户),走出了一条“产业+旅游+就业”高度融合的扶贫之路。当考察组一迈入柳州善元螺蛳粉厂的大门,就立刻感受到了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特点和浓浓的企业氛围。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道为把螺蛳粉从“街头小吃”打造为现代化的地方特色大产业,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来谋划和发展发展螺蛳粉产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实现柳州螺蛳粉产业“双百亿”目标,即袋装螺蛳粉销售收入100亿元,配套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100亿元。百色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永尧表示,柳州螺蛳粉从2015年销售收入5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62.56亿元,5年内激增超过12.5倍,百色市的芒果产业非常需要借鉴、学习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模式和经验,这也是此次来柳考察的主要目的。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熊茜陪同考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